爆炒甲鱼
李白功夫为+泰父子亲情厨+五十岚一辉过激推,本质是不温良的特摄女
 
 

【蕾一的世界】分支01:水果硬糖、牛奶软糖和星星

Summary:普通世界里的一辉和父母双亡的蕾,分支1号线:蕾从小被五十岚家收养。不完美却值得被爱的两个人。

本分支有上下两篇,本篇为夏木花剖白篇,所以比较短(为自己没空而辩解


夏木花又一次没有赶上校车。在干完那位咋咋唬唬的班长指派她做完的所有值日工作后,早就不是该上校车的时间点了。

她还记得前两天坐在自己校车邻座上并不熟识的女孩笑着调侃她说:“我还以为夏木同学在金曜日是固定不坐校车的呢,原来并不是啊。”

“没有,是我要做值日,所以每个礼拜五都会赶不上校车。”夏木花微笑着将书包放在自己的膝盖上,随着校车的轻微颠簸慢慢合上了双眼,嘴上仍然耐心地回答着女孩的疑问。

“怪不得啊,周五的值日会很辛苦呢,所以才会赶不上的吧。其实夏木同学你也可以和别人调换岗位的啊。”

“我也想呀,”她故作烦恼地叹气,“可是也没有人愿意和我换呀。”

车上一阵哄笑,接着是各种安慰的话语,最后话题飞快的转向了别处。夏木花没有参与下一轮的讨论,只是从包中掏出了一颗牛奶软糖,撕开包装放在嘴里,熟悉的香味再一次包裹住了她,在温暖的车厢中馥郁的奶香和车顶空调时不时拂过脸的暖风给她带来了无限的安全感,她把自己缩成了很小的一团,向车窗的方向沉沉睡去。

其实她在撒谎,值日工作压根就是她主动要求后换来的。她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位被她换班的同学满脸感激地望向她的神情,那副模样让夏木花觉得自己的头顶似乎长出了一片和自己长兄如出一辙的圣光。下一秒她又一次否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她和一辉,怎么能够是一样的。

时间拉回金曜日的下午,

“诶,小花你又没有赶上车吗?”五十岚一辉的声音从手机对面传来,似乎是足球的训练让他有些疲惫,尽管极力保持语气的平稳,那不均匀的呼吸声还是让心怀鬼胎的夏木花脸色一红。

“尼酱…”夏木花握着手机,颇有些撒娇的意味,她不想错过这刻意制造出的每周一次的机会,她只能继续使用苦肉计,“可是我一个人走回家我还是会觉得很害怕,而且今天是…”

她知道一辉没有办法拒绝这个理由。

果不其然,一辉这下连犹豫都没有,直接说道:“那好,我过来接你。”

沉默了一瞬,就在夏木花想要挂电话的那一瞬间,一辉忽然笑起来了,爽朗的笑声扫清了夏木花积攒的所有的阴霾:“今天怎么了嘛,今天是我和花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呀。”


一辉的无法拒绝其实是有原因的,

一辉第一次见到夏木花,是在和妈妈一起出门买生活用品的路上,在血腥味和簇拥着的人群背后,他隐约听见的是有关于车祸和酒驾的字眼,再继续细听下去,便是人们低声议论着“还这么小,真可怜呐”,以及很微弱的啜泣声,像是一个已经哭泣到没有力气继续的绝望玩偶最后发出的咿呀声响。一辉于是拨开了密集的人群,从人们的大腿之间钻了出来,直直地望向还坐在警戒线中央哭泣的红裙女孩,原本白色的小衬衣上沾满了一片刺鼻的红褐色。警官们正在说着这个女孩的归宿。

女孩眼中空洞一片,唯剩下死气沉沉,连恐惧都不复存在。一辉脑海里陡然浮现出一个词语——“麻木”,而麻木的背后往往藏着最深切的仇恨。

她不能去孤儿院,一辉才7岁,他远远没有到明白教化对于品德的重要性的年纪,但敏锐的直觉却在告诉他不可以放任这个绝望的女孩不管,他蹲下身,没有理会妈妈在外头急切的呼喊声。他只是攥紧了自己口袋中仅剩的东西:“你想去孤儿院吗?”

女孩平静的双眼中升起了浓烈的抗拒,她摇了摇头。

“那你想吃糖吗?”

在一辉手掌的中心,是一颗最普通不过的牛奶软糖。


跳上一辉的自行车后座,夏木花再次卑鄙地利用自己的妹妹身份环住了一辉的腰部,简单的动作却让她的脑中不断地浮现出遐想。

真是的,也想太多了吧。她很想拍一拍滚烫的脸蛋让自己清醒下来。

一辉的自行车车篮中放着四束白色百合,捆着小小的勿忘我。

他怎么这么温柔呢。

可以在电话中随机应变地避开最悲伤的话题,可以在这个被所有人遗忘的日子里回想起他们的相遇,无数次不厌其烦地来学校接自己的义妹。以及故事的最开头,他问她想不想吃糖。

她想起了不久前自己的义兄五十岚大二对于一辉的指责:“尼酱你根本就不懂我喜欢什么,我想要什么,你一意孤行的帮助只会让我更加厌烦。”

她在所有人面前摔了筷子,一向温柔体贴,安静却爱笑的义女忽然像是爆发了一般——她什么都没有说出口,只是愤恨地注视了大二片刻,最后转身,敲响了一辉房间的房门。

她第一次看到了一辉的眼泪。

那天晚上,她拉着一辉跑出了澡堂,她躺在草地上,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很琐碎的话,琐碎到她自己都快忘记了。

她说,

尼酱,没有人有天生照顾人的能力和义务。

就像你给我递出牛奶糖的时候,我接过了。你以为我最喜欢的是牛奶糖,但其实不是的。

我那时候最喜欢的是水果糖,外部甜甜的,咬碎后却有酸涩的余香,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很像水果糖呀。

但那也没关系了,我现在最喜欢的确实变成了牛奶糖,

那股在嘴里化开的温柔,很有你的感觉。







评论(3)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炒甲鱼|Powered by LOFTER